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联五/cp露中米英法加】A市刑侦队 #21(海岛篇)

APH同人文

主联五带马修玩

CP露中米英法加

OOC预警!渣文笔。

客串有,异色有,人物为反派有

#注意避雷   反派不是黑某个角色谢谢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了民宿,这时伊万已经将车开到门口等他们了,后座上是亚瑟和马修。阿尔弗雷德自动地坐到了亚瑟身边,王耀放好一堆东西以后,顺势坐到了伊万身边。


一旁的伊万虽然表情上看不出来什么,可是内心雀跃得很,路上好几次要哼出歌来。很快就到达山顶了,那个时候还是天色渐晚,天幕上已经零零星星闪着几处亮光了。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架好烧烤架,王耀和马修准备食材,亚瑟在一旁坐着。其实一开始亚瑟也想帮忙的,他尤其对准备烧烤食物这件事感兴趣,可是我们尊敬的王耀通知,为了社会和谐为了世界和平为了自己的身体,拦住了亚瑟。


亚瑟一个人坐在一旁,很是无聊,于是打算去走走。他告诉阿尔弗雷德以后就出发了,这个时候的山林基本没有光了,黄昏时呱噪的鸟群叫声也几乎听了下来,只是不是什么的东西一直发出叫声。


亚瑟走在小路上,突然听见附近窸窸窣窣地有什么人,声音越来越近,他干脆躲在了一旁的树林。随着声音的接近,亚瑟看见了两个男人,在客轮上给他们讲鬼故事的那两个男人。


亚瑟觉得奇怪,于是悄悄跟了上去,一路上两个人都在交谈,但说的不是英语,不是中文,不是六种官方语言中的其中一种,所以他根本听不懂。


两个人走着走着,绕进了一处偏僻的小路,小路上有很多树叶,为了不让他们发现,亚瑟只能和他们保持了距离。一下子,视线开阔了,路两边没有了灌木丛,两个男人走到前面的一个山洞面前,亚瑟迅速躲进了灌木丛,看着他们。


两个男人打开手电,向周围看了看,走了进去。过了一会儿,亚瑟悄悄来到山洞面前,往里面看了看,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一点光亮,那两个人应该是走远了。他打开手机手电筒,对着山洞照了一下,发现什么都没有,只是黑漆漆的山洞,仿佛没有尽头。


亚瑟本想进去看看,可是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王耀。


王耀在电话那头说道:“粗眉仔,你溜达到哪儿去了?快点儿回来啊你的粥快凉了。”那头还传来“滋滋”的声音,应该是王耀边打电话边手忙脚乱地烧烤。


亚瑟应了一声,挂断电话朝着他们烧烤的地方走去。那里是一片平地,接近山顶,失业非常开阔,可以看见整个小岛和海岸线。在这里看夕阳一定非常浪漫,亚瑟这样想着。


等亚瑟到那,他们已经吃上了,亚瑟心理非常不平衡地冲过去想伸手拿一串烤串。他的手刚要碰到的时候,突然被谁拦住了。


阿尔弗雷德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上面印着英雄标志,应该是害怕油烟味粘上外套洗起来麻烦,况且在烤架旁还挺热的缘故,他脱下了白天穿在身上的棕色夹克。在火光的照射下,阿尔弗雷德的肌肉若隐若现。


亚瑟被吸引了进去,不过一会儿就挣脱出来了,盯着阿尔弗雷德,满脸“为什么不让我吃”的表情。阿尔弗雷德刚想开口说什么,王耀就端来一碗粥,放在亚瑟面前,说:“这是你的。”


亚瑟:???


王耀顺手把亚瑟刚想拿的烤串拿起来,咬了一口,看着亚瑟,挑眉道:“怎么?还想吃?病成这样还吃烤串?做你的梦去吧,赶紧把粥给我喝了。”


亚瑟十分不满,看着其他人吃烤串的样子,嘟囔着一句:“不公平。”


“咋了?我不是给你买了最贵的吗?里面还有鲍鱼诶!你给我吃了,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王耀像个老妈子一样念叨着。


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十分不情愿的表情,慢慢凑近,小声对着亚瑟说:“没事哦,等你好了我带你去吃,我们不带王……”话还没说完,一个拳头打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背上,王耀看着他咬牙说道:“你当爷爷聋吗?”


伊万觉得自己不该来,在这里只能看着对面的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秀恩爱,自己亲爱的王耀同志还和他们俩闹作一团。马修在一旁帮王耀烤肉,王耀闹完回到马修身边,本来聊着医学上的一起些问题,王耀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马修,你知道弗朗西斯去哪里了吗?”


马修除了摇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王耀自然是觉得有些奇怪,弗朗西斯这个人再怎么不靠谱,但这毕竟是他们几个第一次团体聚会,这都不来,以后还怎么做相亲相爱的好兄弟。随之推理了一下,他猜想应该是发生什么了。


王耀看了看低头烤肉的马修,问:“你喜欢弗朗西斯吗?”


马修动作停了下来:“啊?”


王耀闭上眼睛,呼了一口气,又睁开,说:“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喜欢他吗?”


马修抬起头看着王耀,王耀的眼神很认真坚定,马修也没有绕什么圈子,笑了笑,又低头边弄烤肉边说:“波诺弗瓦先生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朋友而已,没有喜欢不喜欢的说法。”说着,顺手拿一罐旁边的黑椒粉,洒在了烤肉上面。


“硬要说的话,就这洒在烤肉上的黑椒粉,提味,但是没有也不要紧,这个烤肉被买回来前已经被腌制过了,不加黑椒也挺美味的。我先把这些端过去了王耀先生。”说完话,马修朝着王耀笑了一下,把考好的肉端到了桌上。


王耀是个聪明人,何况马修说的这番话即使没有什么脑子的人都听得懂。他的意思是弗朗西斯在他的生活中只是一个提味的调味料,可以有也可以没有,也就是说,他并没有那么重要。


王耀看着马修的背影,又看了眼伊万,心想,真是两个可怜人啊。


考得差不多了,王耀回到马修特意给他留的位置上,开始和几个人聊些有的没的。时间也算过得快,马上就到流星雨的时间了,一开始,一颗星星滑下,然后霎时间,无数条光线朝着地平线飞去。


王耀惊喜地跳了起来,虽说刚刚还一副“我是老干部”的气质,现在就变得孩子气了起来。他拉着伊万,看着天空中划过的流星,准备闭上眼睛许愿时,发现一旁的伊万正笑着盯着他看,快速伸手拍了拍伊万,说:“看我干什么,许愿啊!”


伊万看着眼前这个突然幼稚地像孩子的人,眼神温柔了很多,之后也跟着他一起闭眼许愿,至于许了什么愿,不可说。不过旁边那一位倒是挺大方地朝着天空喊到:“我王耀!一年内一定要找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对象!”伊万听见旁边这个傻乎乎的人,内心泛起了柔软。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这边倒画风也不太正常,亚瑟非常虔诚,闭着眼睛,小声念着愿望,只是愿望有些不太友好——他嘴巴小声说着:“让他们尝尝我做的饭让他们尝尝我做的饭让他们尝尝我做的饭让他们尝尝我做的饭让他们尝尝我做的饭……”


阿尔弗雷德听了王耀的大声喊叫法,干脆和王耀一样,对着天空大喊:“我要拯救世界!!!”虽说中二,可是比亚瑟的要友好多了。


马修并没有许愿,他看着天上的流星,一言不发。随后在众人许愿的时候,把目光投向了阿尔弗雷德。


流星雨结束后也很晚了,现在由王耀开车载他们回去。本来阿尔弗雷德也想开的,可是他们实在信不过这个暴风雨夜街头飙车的男人,所以把他给拦住了。


回去的路上,亚瑟突然想起来刚刚跟踪的两个男人,说:“耀,其实刚刚我去散步的时候,遇到那天我们在客轮上遇到的男人了,他们两个鬼鬼祟祟的很可疑,我就跟踪他们,看他们去了一个山洞。”


王耀开着车,有些漫不经心,回答:“他们之前不是说要去山洞探险嘛,可能就是去找……”还没说出口,王耀反应过来了,闭了嘴。王耀真的不是迷信,但是还是很害怕,便没有把那个字说出来。


虽说那天伊万和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也在场,但是他们并没有参与那次聊天,和那两个男人见到也是在阿尔弗雷德吓王耀的生活,所以伊万没太听懂他们说什么,于是问道:“你们之前遇见过他们,他们和什么说过什么吗?”


见王耀在专心开车,亚瑟就把事情全部告诉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阿尔弗雷德分析道:“挺奇怪的,我们来这里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们,怎么那两个外地人知道?”


“确实有点奇怪,难道这里有什么大秘密不能说?”亚瑟应和道。


“也不一定吧,不过这事儿和我们没多大关系。”伊万说。


到了民宿,一行人上了楼,便看见弗朗西斯坐在客厅。看见他们回来,弗朗西斯冲了过去,刚想抱住亚瑟就被阿尔弗雷德拦住了,弗朗西斯瘪了瘪嘴,吐槽了一句“阿尔真小气。”


王耀刚刚看见了,他看见弗朗西斯跑向亚瑟的时,视线短暂地停留在马修身上,有迅速转开了。而王耀现在看了看马修,他却是一脸平静,没有什么情绪。王耀明白了,弗朗西斯昨天真的干了什么。


不过帮马修搬完行李,弗朗西斯就以睡美容觉为由将自己所在了房间,没有人进去打扰他,时间也完了,大家就都去睡了。


王耀洗完澡,坐在床上还在想着弗朗斯和马修的事情,身后却有一个人抱住了他。


是刚洗完澡的伊万,他身上有一股湿热的香味,头发上还滴着水珠。王耀本想推开伊万,可是一想到伊万今天刚刚因为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失恋”,现在非常需要帮助,于是转了个身,伸手抱住了伊万。


伊万现在非常慌张,他竟然被王耀抱了!难道王耀对他也有和自己相同的想法吗?!难道他伊万·布拉金斯基,一个深柜了20多年母胎solo的男人,终于要和面前这个他的初恋在一起了吗?!!


他喉结动了动,却听王耀轻轻说:“唉……哭吧……失恋没什么的,有哥安慰你。”说着,便拍了拍伊万厚实的背。


伊万·布拉金斯基,现在傻了,他一脸懵逼地“啊?”了一声。


王耀叹了口气,又快速地轻轻拍了拍伊万的背,说:“你喜欢阿尔弗雷德的事情我知道的,他喜欢上了亚瑟你一定很难受吧……不过别难受,哥在这陪着你。”


“哈?!”伊万一下子弹了起来,他现在百感交加。王耀看着伊万,有些疑惑,伊万觉得出大问题,他有些急躁地问:“你觉得我喜欢他?那个蠢货?!”


王耀看了伊万这个情况,又叹了口气,起身抱住伊万,又拍拍他的背,说:“没事,喜欢他没事的,我不会说的,不用掩藏了,我会陪着你的。”伊万本来想解释的,可是转念一想,现在解释也没有可信力,要是告白了,王耀被吓到怎么办?况且,还能被王耀抱抱,现在幸福地冒泡。


过了一会儿,伊万把头发吹干,跑到王耀床前,看着已经躺下的王耀,笑着说:“小耀,你昨天是因为那两个男人的话才害怕的吧?那;今晚要不要和我睡?这样不会害怕?”


王耀着实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个人失恋不仅要抱抱还要一起睡觉觉?不过他也没多想,正好自己也挺怕的,俩大男人自己又不弯,一起睡没有什么大问题,于是答应了。


王耀有一点确实想对了,他整个晚上都很安全,一直被伊万环在怀里,直到第二天一早。中午休息之后,他们几个本来打算去沙滩,出门的时候见店主着急地打电话,王耀便过去问出了什么事,有没有他们可以帮忙的。


民宿的店主很担心,告诉了他们:“和你们同一天来的那两位客人,他们不见了。”


“失踪?”阿尔弗雷德问。


“不知道,他们两个昨天晚上出去以后就没有回来过,现在已经中午了,也联系不上……可怎么办啊……”店主焦急地说。


亚瑟拉了一下王耀,王耀立即想起来,昨天亚瑟看见他们两个去了山洞。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