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联五/cp露中米英法加】A市刑侦队 #18(海岛篇)

APH同人文

主联五

CP露中,米英,法加

OOC预警!渣文笔。

客串有,异色有,人物为反派有

#注意避雷   反派不是黑某个角色谢谢


——————————————————————

亚瑟把自己捂进了被子里,他的浑身都红透了,强烈的羞耻感袭上心头,这一夜,恐怕是很难睡着了,亚瑟这样想着。可惜事实并不像他想的这样,他很快睡着了,沉溺在阿尔弗雷德洗浴的声音中。


阿尔弗雷德除了浴室看见亚瑟已经将自己捂进被子里一动不动,心想他已经睡着了,拿着吹风机,轻轻打开房门到客厅吹头发。出门却看见一个人影站在月光下,那人发丝在银白的月光的照射下,似有若无闪着光。


弗朗西斯靠着窗,指节分明,夹着一只香烟,看着月亮,眼神里闪着怪异的光。他们几个人里,除了阿尔弗雷德以外,伊万和弗朗西斯只是偶尔吸烟,通常在有心事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看见这样子的弗朗西斯,心里大概就明白弗朗西斯有心事了。


他把吹风机放在桌子上,慢慢走近弗朗西斯。可能是早就发现阿尔弗雷德的到来,弗朗西斯一点也不惊讶也没有转头,只是凭借脚步便知道是阿尔弗雷德。他吐了一口烟圈,看着天空中的一轮圆月,说:“二肥,你听说过嘛,在中国,月亮圆了,代表团圆,家人也好,恋人也好,可是我今天依然是孤身一人啊。”


阿尔弗雷德不明所以,想了很久,才回答说:“也不一定是恋人家人,你不是还有朋友吗?”


弗朗西斯听了这话,点头笑了笑,随后深吸一口气,转向阿尔弗雷德,笑着问:“那你呢?你今天怎么了?”


阿尔弗雷德拿过弗朗西斯手中的烟盒,点了一支烟,回答:“我没事啊。”


弗朗西斯看着阿尔弗雷德,笑了笑,又转向窗外,阿尔弗雷德也跟着弗朗西斯转向窗户,把轻烟喷向窗外。良久,弗朗西斯才开口,笑着说:“没有事你的眉头怎么会一直舒展不开呢?”


阿尔弗雷德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眉头,果然,还真是皱着的。他无奈地笑了笑,看向远方的海面,依然倒映着月亮,映出银白的粼粼波光。那波光如同一只只银蝶,跳着鬼魅的舞蹈。


“你说,我会不会弯?”


阿尔弗雷德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好像是小孩子突然问出来的,“人为什么会死?”,你不知道具体原由,也不知道答案。但是弗朗西斯却并未表现出奇怪,好似他本就知道阿尔弗雷德会问出这么一句一样。弗朗西斯只是平静地回答:“那要看你喜欢的人是不是男人了。”


“我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回答。


“那简单,你去找个女人试试,对她还能不能起兴趣?”弗朗西斯漫不经心地说,说完便要转身离开,可是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笑着看向阿尔弗雷德,说:“对了,别找个单纯的,别辜负人家姑娘。还有,记得做好防护措施~”


说完,便往门口走去。阿尔弗雷德叫住弗朗西斯,大声问:“这么晚了,你去哪?”弗朗西斯没有立刻回答,等到了门口才说:“去找美人~”,说罢,便抬起手向阿尔弗雷德摆了摆,打开门。


阿尔弗雷德知道弗朗西斯现在的心情,应该是去什么地方散散心,以前也有过一次,所以他又转向窗外,手指夹着烟头,过了一会儿,便从那扇窗子看见了刚到楼下的弗朗西斯,他朝着通往村庄的小路走,看着他渐渐消失下了夜幕里,阿尔弗雷德才回过神,把烟熄了,拿起吹风机,三下五除二的把头发吹干。


弗朗西斯的意思他懂,不是真的让他随随便便找个人,而且去找个女朋友。阿尔弗雷德在感情上不是什么善茬,他以前的女朋友要么是在舞厅要么是在酒吧认识的,也清一色不是什么善茬。他深知这一点,可也不敢找一个不爱玩的小姑娘好好谈恋爱,因为他害怕自己不能给人家幸福。所以阿尔弗雷德干脆成为了一个只找爱玩女生的人,每一任都对他很好,恋爱期间绝不乱搞,他也很本分不会乱搞,可是这样两个人的恋爱早晚会腻的,次次都和平分手。


也许是阿尔弗雷德腻了,从前女友后,再也没有去过酒吧一类的地方,干脆做了感情上的一匹孤狼。他以前的前女友们基本都是年上,现在也基本没有再玩,都找到了属于自己幸福的依靠。他们也曾经祝福过阿尔弗雷德,找到自己可以依靠真正爱着的人,可惜阿尔弗雷德一单身就是三年多,期间几乎没有和什么女人有工作以外的交流。阿尔弗雷德一直认为是因为如此,自己刚刚才对亚瑟起的反应,一定是这样。


看来,是时候去去酒吧了。阿尔弗雷德这样想着,感觉到有些寒意,才发现自己只裹了一条浴巾,赶紧拿了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因为头发刚刚在窗前被吹得半干了,所以没一会儿头发就全干了。阿尔弗雷德感觉收拾收拾了滚到自己被窝里睡着了。


早晨王耀是被阿尔弗雷德的敲门声惊醒的,惊醒的王耀发现自己被一只沉重的手臂压得紧紧地,突然想起昨晚上的时间,一瞬间想让自己重新投次胎——实在是,太丢人了!


伊万被王耀的动静吵醒,看见眼前捂着脸的王耀,坏笑了了一些,凑近王耀,调笑着说:“小耀~昨晚上……”


“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王耀在伊万还没说完时开口打断了他,似乎是咬着牙齿说的,最后一个字音还拖得很长。伊万觉得好玩,便笑着点头,刚想再说什么,却被阿尔弗雷德“duangduangduang”的敲门声打断思路——阿尔弗雷德我鲨你——伊万这么想着,下床打开了房门。


“你最好有事情哦~”伊万一开门就没好气地笑着说。


阿尔弗雷德也没顾得上和伊万说什么,便开口道:“亚瑟发烧了!”


“什么?等我去看看!”王耀着急地说,立马穿上了拖鞋跑到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房间。马修被慌乱声吵醒,穿着拖鞋走出来,问:“怎么了?”


“亚瑟发烧了。”伊万回答。


马修听闻,立马跑到亚瑟房间,进门时发现王耀真在给亚瑟检查伤口,王耀看见马修,转头说:“他伤口没破,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烧。”


马修走上前,伸手摸了摸亚瑟的枕头,然后朝着王耀说:“柯克兰先生昨天晚上可能头发没干就睡了。”


阿尔弗雷德有些着急,上前看着亚瑟,开口说:“对不起,都怪我……”


“没事的,只是发烧,给他吃点退烧药就好了,再用退烧贴可能效果会更好……”马修说。


“退烧药和退烧贴我都有,酒精也有,常备的要我都带了。”王耀说。


“王耀先生真是细致。”马修笑着对王耀说。


“没办法,学医的还得带着这群喜好上蹿下跳的青年旅行,必须准备充足。”王耀笑着,说完,他立马回房间拿了退烧药退烧贴和酒精,马修喂亚瑟吃了退烧药,然后为他敷上退烧贴,转头问道:“你们谁给我一个干的枕头,亚瑟的枕头已经湿了,不能再靠了要不然又严重了。”


阿尔弗雷德立马从自己的床上把自己的枕头扯了下来拿给马修。马修接过枕头,为亚瑟摆上。然后笑着转头对王耀他们说:“你们今天还要出去玩吧?我就不去了,在这里照顾亚瑟,你们放心去吧。”


“那怎么行,还是我留下来照顾吧……”阿尔弗雷德开口说。


马修听了,看向阿尔弗雷德,说:“没事没事,亚瑟是我的病人,我有义务照顾他的,他应该也希望你们好好玩。你们平时工作那么辛苦,好不容易一起出来放松一下,去玩吧,这里有我可以的。我也挺喜欢着民宿的环境的,到时候带亚瑟好一点,带他去走走。”


亚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睁开了眼,朝着王耀他们笑,然后昂昂头,示意他们走。王耀看着亚瑟,心里是又疼又气,嘴里轻骂了一句:“那个小兔崽子翅膀硬了……”


王耀他们走了以后,亚瑟也立马睡了下去,马修到村庄里,想买一点鸡肉,但是这里是海岛,鱼最多,鸡算是珍贵的食物,只能去碰碰运气看看超市有没有鸡腿什么的。


马修走在街上,虽说这个海岛很小,但是风景宜人民风淳朴而且一应俱全,马修顺利买到了鸡腿。正要回民宿,马修却撞到一个人——弗朗西斯。


昨晚夜里弗朗西斯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今天看来也没有和王耀他们一同去出海。弗朗西斯看见马修眼里是又惊喜的,可是一闪而过,眼神很快黯淡了下来,道了声“抱歉。”便匆忙离去。


马修并没有追上去,就好像只是两个人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马修很快回到了民宿,给亚瑟熬了鸡汤,直到中午亚瑟才醒来,他早早退了烧,现在也有了精神,喝完了马修的鸡汤,也可以下床走动了。


马修看着亚瑟一蹦一跳,笑着说:“你伤口刚好,动作别太大。”说完,看了看窗外,午后的阳光很耀眼,但是森林里也格外漂亮,用鸟语花香来形容不为过。


“你今天出不了海,要不要出去走走?”马修又问亚瑟。


于是两个人出了门往森林走去。


“威廉姆斯医生,我可以教你马修吗?”亚瑟问。


“当然,我记得柯克兰先生似乎比我大。”马修笑着说。


“咦?是吗?哈哈哈,你叫我亚瑟吧。我们以后还是可以做好朋友的不是吗?”亚瑟看着树林说。


“对了,马修你有什么困惑吗?”亚瑟问。


“嗯?我没有啊。亚瑟为什么会这么问?”马修问。


“嗯,感觉而已啦。总觉得马修气场和平时温和的气场不太一样呢。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啊,还有王耀,别看王耀他嘴上说得多难听,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亚瑟笑着说


“嗯,亚瑟也很温柔啊。”马修说。


“我吗?好像从来没有人说过我温柔。”亚瑟有些吃惊。


“我看得出来哦,亚瑟总是很温柔,你在吐槽别人的时候,背后也为他们做了不少事呢。每次去你的病房检查都会遇到亚瑟口是心非时刻~”马修笑着说。


“才……才没有!”亚瑟觉得有些羞耻,立马矢口否认。


马修笑了笑了。随后看着前方,神情逐渐淡然了起来,缓缓开口:“波诺弗瓦先生向我表白了。”


“什……”亚瑟不可置信地看着马修。


“我拒绝了。”马修接着说。


“为什么?”亚瑟收起了刚才的惊讶,问。


“我,还不懂什么是爱。”马修什么什么感情,只是平淡的说。


“于我而言,我这二十几年的感情,似乎只有对家人的感情,对朋友的感情,只有思念的感情,感恩的感情,依靠的感情……从来没有出现过爱情。我好几次觉得,自己只要抱着自己的玩具熊太郎,倒杯红茶坐在枫叶林中晒太阳,就可以一个人这么过一生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拥有爱情。而且我与波诺弗瓦先生认识也不过三个月,我不知道他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不想受伤。”马修说。


这是除了病情以外,马修对亚瑟说的最长的话,亚瑟知道他很认真。可是亚瑟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毕竟他也只是一个被爱情左右不知所措的人。想了许久,亚瑟才憋出来一句:“你对弗朗西斯来说不一样。”


“嗯?”马修回头看着亚瑟。


“弗朗西斯真的很花,他甚至叫王耀‘王美人’,见到漂亮姑娘都移不开眼,我真的觉得他是个很花心的人(弗朗西斯:我谢谢你啊),”


马修看着亚瑟,亚瑟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但是,你对他来说不一样,他纵然再花心,也从来没有带过谁到我们面前,阿尔弗雷德和伊万是他最好的兄弟,他带你来见了他们,说明他真的很在乎你。”


马修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亚瑟却上前走着,突然停下来,对着马修说:“我要说的,可是都说完了,再不抓住机会,你可就没有机会了啊。弗朗西斯这个混蛋跑得很快的。”


马修看着眼前的亚瑟,笑着说:“亚瑟还真是很温柔呢。”

评论(9)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