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丁程鑫×道枝骏佑 #5

YY拉郎同人文,cp为丁程鑫×道枝骏佑

全是YY勿上升真人

雷慎入

101线沙雕菜鸟写手激情更新

OOC有(蛮严重?)自设有,客串有

不知道能不能get到我的脑洞。类似于,空间重叠,但是是空间连接,也就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房间,去到对方在的地方。也就是只要你记得路,从那过去都可以在人国家玩一圈,只是仅限丁程鑫和道枝骏佑。

双方语言暂时不通,所以交流一般用英文。

————————————————

今天是丁程鑫和道枝骏佑一起生活的第42天,周六。道枝骏佑放假了,但是丁程鑫因为国庆原因,今天得上学来着。但是的但是,以为丁程鑫国庆太快乐,成功生病了。

前一天晚上丁程鑫告诉道枝骏佑自己,第二天要上课不能放假,还一个劲儿的抱怨,然后他的抱怨感动了上苍,他第二天真的没有去学校,躺在床上啥也不能做。

道枝骏佑八点半起床看见丁程鑫还躺着,还震惊了一会儿,以为丁程鑫睡过头了,刚想过去叫他,就听见丁程鑫朦朦胧胧的哼哼声。也许是感觉到有人靠近,丁程鑫缓缓睁开眼睛。

(英语)

“啊,道枝。我感冒了。你别过来会传染给你的。”丁程鑫带着浓重的鼻音,头上贴着退烧贴,身体被裹得严严实实地。

道枝骏佑也没有远离丁程鑫,只是看丁程鑫满头是汗,拿纸巾帮他擦了擦。然后摸了一下丁程鑫的额头,好像烧得不是特别厉害。便问:“你吃早饭了吗?”

丁程鑫回答:“还没有,咳……现在吃不下,我睡一会儿就好。”

道枝骏佑看了看丁程鑫的房间,然后问:“你的爸爸妈妈呢?”

“上班。”丁程鑫回答。

听到丁程鑫的回答,道枝骏佑才小心翼翼推开门,四下望了望。不小的四居室,中国的七点多,刚刚有些光,窗外彩霞很好看。屋子虽然没有那么明亮,却也不昏暗。厨房,高压锅是日本产的,道枝骏佑家也是这个牌子,所以他很熟练地操作了起来。

淘米,煮粥。道枝骏佑之前在丁程鑫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悄悄跟着丁程鑫出房间到他家玩过,熟悉家具的陈设什么的。记得有一次,道枝骏佑晚上陪丁程鑫在他家客厅看恐怖电影,搞得客厅一片狼藉。有几次差点被丁程鑫的爸爸妈妈发现。

道枝骏佑来到卫生间,接了一点热水,找到了丁程鑫的毛巾,端着水进去。丁程鑫躺在床上,因为鼻塞,呼吸声有点大。道枝骏佑轻轻地帮丁程鑫擦汗,把手拿出来,拉起袖子,擦完后再小心翼翼放回去。挺快丁程鑫的烧就退了。只是感冒的不适让丁程鑫不想从床上起来。

粥好了,道枝骏佑盛了一碗进来,丁程鑫才起来喝。道枝骏佑坐在丁程鑫床前的毯子上看书,丁程鑫在喝粥。突然丁程鑫朝着道枝骏佑神秘一笑,叫了道枝骏佑一声。

道枝骏佑抬头看了他一眼,丁程鑫笑着说:“你觉得,我们俩像不像夫妻?”因为生病的缘故,他说这话有点鼻音,但是声音干净清列。鼻子有点红,脸也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感冒还是什么。

道枝骏佑看着丁程鑫,一时间呆住了,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心里好像,有了一点点悸动。好像什么东西,这一刻开始,萌发了。

道枝骏佑立马把自己拉回来,然后轻轻拿书拍了丁程鑫一下,也笑着说:“得了吧,做我老婆,你还差点。”

丁程鑫被勾起了胜负欲,吵着说:“谁要做你老婆,做老婆也是你是我老婆好吧?”

道枝骏佑无奈地摇了摇头,看见丁程鑫碗里快喝完的粥,问:“还要吗?”

丁程鑫愉快地把碗递了过去,带着笑眼说:“谢谢你啦老婆~”

道枝骏佑接过碗又轻轻地拍了一下丁程鑫的脑袋,随后盛粥去了。下午丁程鑫的烧完全退了,外面阳光不烈,反而是那种暖暖的。道枝骏佑回房间见他穿上了衣服,刚要问他要去哪,丁程鑫拉过道枝骏佑,问:“你想不想来我住的这个城市玩玩?”

道枝骏佑早就听说过中国重庆,山城,喜欢吃辣,不临海。看着丁程鑫发光的眼睛,道枝骏佑答应了。

于是丁程鑫愉快地拉着道枝骏佑出了门。

丁程鑫拉着道枝骏佑到了解放碑步行街,因为是周六的原因,这里人流量很大。各式各样的店,卖衣服,卖小吃,卖玩具……

他们俩走到一家糖葫芦店,丁程鑫看见了,去买了两串,递给道枝骏佑。

“尝尝,酸酸甜甜地很好吃的!”

道枝骏佑接过糖葫芦,咬了一口,的确酸酸甜甜,很好吃。

“好吃!有点像日本的糖苹果,但是又不一样,很好吃。”道枝骏佑看着丁程鑫说。

“我也想去日本,感觉日本好漂亮啊。”丁程鑫说道。

“我也可以带你去啊,东京临海,很好看,春天还会有樱花,满街樱花飘落也很好看。还有夏日祭!”道枝骏佑开心地说。

“好,一言为定。”

少年真挚的约定的,可能过了几十年,看见和自己曾经约定的那个人,也会记得起来。

四点多,道枝骏佑和丁程鑫回家了。一到房间,他们就看见了丁程鑫的爸爸妈妈。

丁程鑫,道枝骏佑:……

看见丁程鑫的妈妈看见丁程鑫回来,又看见道枝骏佑,便走过去,先是有些焦急地问丁程鑫怎么生病还乱跑,丁程鑫嘿嘿一笑说出去透透气。然后丁程鑫妈妈才问:“这是?”

(中文)“这是我朋友道枝骏佑,日本来的留学生。他,不太会说中文。”丁程鑫回答。

“叔叔阿姨好!我叫道枝骏佑。”是有些别扭的中文。

丁程鑫的爸爸妈妈是很开明并且和蔼可亲的人,立马让丁程鑫翻译,和道枝骏佑聊了很多很多。丁程鑫觉得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他的爸爸妈妈对道枝骏佑太过热情,仿佛道枝骏佑才是他们的亲儿子,都不想着尊重一下病人。

怀着深重的怨念,丁程鑫打断了他爸爸妈妈快要问出道枝骏佑祖坟的对话,“啊爸妈!我们有合作作业,先回房间了!”随后推着道枝骏佑进了房间。

“你的爸爸妈妈真热情。”道枝骏佑笑着说。

“啊,我快累死了……,一点都不关心我这个病号……”丁程鑫倒在床上。

道枝骏佑坐在旁边,思考了一会儿,才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拍了一下丁程鑫——

“我们……怎么和你父母解释……”

—————————————————

我,好短

评论(23)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